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60余名市县长在我校共商园艺科技与产业发展


“园艺科技与产业发展”论坛会现场


参加“园艺科技与产业发展”论坛会的部分市县长与我校领导及专家合影

  8月31日,“园艺科技与产业发展”论坛会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赵曼、园艺学院领导及园艺学院16个试验站(基地)所在市(县)的60余位主管副市长、县(副县)长、相关局长出席论坛。园艺学院全体领导、试验站人员及专硕研究生130余人参加了论坛。

  赵曼对园艺科技与产业发展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园艺学院为学校实施的以大学为依托的科技推广新模式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各级政府和地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参加论坛的各位市、县长畅所欲言,对园艺产业发展和校、地、企合作提出更多的新思路,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陕西省果业管理局副局长周智孝肯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园艺学院对西北地区农民增收、改善农民生活水平所做出的工作;汉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宗林分析了陕西省茶叶发展现状以及汉中茶叶未来发展趋势;咸阳市副市长程建国介绍了咸阳市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建设情况,提出了咸阳市园艺产业发展的不足,希望能够得到园艺学院各位专家教授的鼎力相助;铜川市政府副市长李志强对校庆、院庆表示祝贺,并盛赞了试验站的建设对铜川市园艺产业发展带来的巨大效益;陕西省园艺站孙越赟站长提出了目前园艺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并探索应对措施;洛川县县长王明智对洛川苹果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强调,实现富民强县的苹果梦就必须依靠园艺科技,依靠园艺学院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千阳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何玲介绍了自2012年我校建立千阳苹果试验示范站以来,千阳矮砧苹果产业取得的重要进展、成就。论坛邀请中国农村改革的发源地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张行宇介绍了他们促进现代农业转型的具体做法。

  该论坛围绕新形势下如何推动各市、县园艺产业的快速发展与壮大,如何深化校地合作,提升试验站建设水平,推动产业发展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对推动园艺科技与产业发展具有战略意义。

终审:杨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