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场站中心】举办意识形态专题报告会

为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强化落实意识形态工作,11月24日下午,场站服务中心党委在二楼会议室举办意识形态专题报告会,特邀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郭洪水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场站服务中心党委副书记黄伟主持。处(中心)机关、曹新庄试验农场、眉县、周至、周至二曲、乾县试验站全体人员及咸阳、斗口试验站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场站意识形态专题报告会_副本.jpg

郭洪水教授以《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与意识形态能力提升》为题,通过“意识形态”的政治学释义解读,阐述意识形态鲜明的政治性、鲜明的教化功能和文化软实力的表现,从东西方意识形态斗争的由来及演变、我国当前面临的意识形态渗透挑战、西方意识形态渗透的政治阴谋等方面进行剖析解读,强调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着重就如何认真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新时代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党员干部的意识形态能力,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要求,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大力推动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设高素质意识形态人才队伍等方面进行阐述。

整场报告系统全面,内容翔实,深入浅出,既有历史的回顾、又有现实的思考,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场站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坚守思想高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始终坚守思想阵地不放松,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不动摇,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场站意识形态工作。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