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王征兵教授“防旱须全面推广农业节水技术”在《经济内参》刊出

  近日,经济管理学院王征兵教授应邀撰写的文章“防旱须全面推广农业节水技术”在《经济内参》2014年第122期刊发。

  王征兵在文章中分析了2014年及最近几年干旱出现的新特点提出:为了有效节约水资源,防止我国东部、南部及中部再次出现严重干旱,防“旱”于未然,提出不仅西北缺水地区要发展节水农业,东南沿海及内陆其它省份也要发展节水农业,以节约越来越珍贵的水资源,并增强全国整体的抗旱能力。

  就全面推广农业节水技术,王征兵提出了五大建议:一是在全国范围、尤其是东部、南部及中部地区推广节水灌溉技术;二是积极推广节水栽培技术;三是大力发展抗旱作物;四是加强水利设施的修建和水价监管;五是建立节水激励机制。

  《经济内参》是一本供国家领导和省部级干部决策参考的刊物,仅供省部级以上干部阅览。

编辑:张晴

终审:闫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