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草业学院】学院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发扬和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讲授专题党课,感悟初心使命

“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6月24日,学院院长呼天明以“大背景,大疫情”为题,围绕改革开放40年、世界经济格局新变化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内容给学院全体教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新中国成立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后,我们国家的经济、科技和人民生活水平等各方面取得了很大的历史进步。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这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我们要坚定信念、充满信心,团结一致,艰苦奋斗;坚信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我们一定会攻坚克难,战胜疫情;在这个特殊时刻,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重温入党誓词,强化红色记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6月24日,学院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强化红色记忆”主题活动,党员活动室里,一声声铿锵坚定的誓词鞭策党员同志与时俱进、恪守承诺,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参加主题活动的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履职尽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施展才华,谱写时代华章。

111.jpg

悦读经典书籍,牢铸党员品格

为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院精选60余本经典书籍,组织教职工开展“读书日”主题活动。党员在书籍中深入贯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诵读国内外经典文化,积极讨论学习心得,碰撞思维火花,提升思想境界。党总支书记苏蓉在活动中讲到:党员同志要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学习习惯,不断拓宽知识范围,锤炼党性修养,积极营造以读书求新知、以读书促进步、以读书促和谐的良好氛围。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