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茯茶研发中心荣获产业突出贡献奖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三茶”统筹发展的理论,肖斌教授研发团队致力于新产品新技术研发、人才培训、技术示范推广和产业信息交流等,充分发挥泾阳茯茶研发中心专家工作站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融合科技、人才、产业和文化资源,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为茯茶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为乡村振兴事业提供了有力支撑。团队因此荣获“2021年度产业突出贡献奖”、“2021年度咸阳市茯茶行业产业突出贡献奖”,同时,肖斌教授荣获“2021年度咸阳茯茶产业发展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

2021年度咸阳市茯茶行业产业突出贡献奖_副本.jpg

我校泾阳茯茶研发中心由咸阳市政府、泾阳县政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联合组建,充分发挥着校企地、产学研合作优势,已成为泾阳县农业科技的“加油站”,茯茶产业的“服务站”。研发中心成立三年以来,肖斌教授研发团队致力于提高茯茶原料品质、优化茯茶加工工艺和新产品研发等,目前已开发茯茶及茯茶深加工新产品五大类46个产品,并在茯茶企业中进行了示范和推广。中心已建成自动化、清洁化、智能化毛茶筛分和拼配生产线1条,为茯茶机械化、智能化生产树立了典范。肖斌教授研发团队深入企业调研,并根据调研结果撰写完成了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泾阳茯茶》和团体标准《泾阳茯茶标准综合体》,为稳定茯茶产品质量、提升茯茶产业标准化程度奠定了基础。近年来,中心努力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与合作,拓展泾阳茯茶国内外市场,提高茶产业整体竞争力。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