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科研院】油用牡丹研究进展汇报会在我校召开

  5月12日,国家林业局原副局长李育才一行调研我校油用牡丹项目研究进展情况,我校副校长冷畅俭出席,科研院主要负责人、项目各协作单位的二十余位专家参加了汇报会,项目主持人张延龙教授、子课题负责人东北林业大学祖元刚教授、甘肃省林业科学技术推广总站何丽霞分别就各自承担的研究任务进展做了详细汇报。
  
  近几年来,特别是去年油用牡丹林业公益性行业科研重大专项的获批和“国家林业局油用牡丹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我校挂牌成立以来,油用牡丹研究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和显著的成果。
  
  在资源收集方面,全面普查秦巴山区和子午岭地区的野生牡丹资源,收集了一批野生牡丹资源,并建立了资源圃,对种质资源进行保护管理,同时还对野生牡丹资源从形态学鉴定、油用价值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评价研究;在新品种的选育方面,除了进行实生选种、杂交育种之外,还对生物育种技术进行了探索性的研究;在高产优质栽培技术研究方面,开展了光照、施肥、种植密度与油用牡丹产量的相关性分析,在陕西、甘肃、宁夏等地建立示范基地,并将相关研究成果进行技术推广。 

编辑:靳军

终审:闫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