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开展GIS学生学术交流活动

  5月14日下午,2015年GIS学生学术交流活动暨Esri校园行活动在国际交流中心104会议室举行。本次GIS学生学术交流活动以“GIS无处不在随处精彩”为主题。Esri(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代表、资环学院院领导、地理信息与遥感科学系教师、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研究生GIS作品分享和Esri技术工程师做报告两个环节。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任凯、王佳琳同学分别作了题为《黄土坡耕地微地形数值模拟及侵蚀机理研究》和《不同营养条件下冬小麦光谱特性研究》的报告。两人从项目研究的背景意义、研究内容与方法及创新之处分别进行阐述,配以实验照片的展示,充分展示出学生在GIS行业中智慧的凝聚。硕士研究生孙勃岩则以幽默的方式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GIS学习生活体验。

  Esri技术工程师范秦光和韩勇分别作了题为《GIS“无孔不入”》和《新一代遥感技术与应用》的主题报告。范秦光以马航客机被击落一事为引子,指出GIS在日常衣食住行各方面都提供了技术支持,他指出GIS作为一门综合新兴学科在各行各业应用广泛,产生的效果巨大。报告最后,他引用Esri总裁的话作为结语,“GIS应用只与一样东西有关,那就是想象力。”以此激励同学们要敢于想象,勇于创新。韩勇则从遥感能做什么、遥感必须有什么及遥感软件平台的发展等方面为同学们逐一介绍,并寄语同学们遥感自己的未来蓝图。

  GIS学术交流活动以提高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为宗旨,以本校各院系地理信息科学相关专业教师和国内外知名GIS公司为依托,对学生进行GIS专业学生职业发展和技能储备的引导,助力专业学习。本次活动是资环学院举办的第十届GIS学生学术交活动。除了Esri中国(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外,先后还有武汉中地数码科技公司、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地理信息公司走进校园,作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和GIS行业介绍,与GIS相关专业师生进行互动交流。

编辑:靳军

终审:闫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