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Jeffrey J. Morrell 教授来校作报告

  5月25日,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林学院木材科学与工程系Jeffrey J. Morrell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Conserving through preserving: wood protection”的学术报告,张军华副院长主持报告会。


Morrell教授做报告

  报告会上,Morrell教授详细介绍了木材的各种防腐处理方法、木材防腐的处理效果、绿色环保的处理方法、处理材的应用等在木材保护方面所作的研究进展。Morrell教授指出,木材是一种天然环保可持续的材料,其在石油资源枯竭后将成为未来材料的主力,鼓励青年学生要热爱所学专业、积极参与环保材料的研发。同时,Morrell教授也介绍了俄勒冈州立大学、林学院及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并就科研与留学等方面的问题和师生们进行了交流。

  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进一步开阔了师生的国际视野,启迪了思维,营造了浓郁的学术氛围。报告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木材科学系教师及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人简介:

  Jeffrey J. Morrell, 1982年获纽约州立大学博士学位,现为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林学院木材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木材保护协会(IRG)、美国木材保护协会(AWPA)、美国材料试验协会(ASTM)执行委员,国际林产品协会、木材科学与技术学会、美国微生物学会、美国植物病理学会、加拿大木材防腐协会会员。从事木材防腐、木材微生物学、真菌学研究,先后在Wood and Fiber Science,Holzforschung,Wood Science & Technology,Forest Products Journal,Wood Design Focus,Forest Pathology,BioResources等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

编辑:付文婷

终审:闫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