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研究生实践基地挂牌

近日,经管学院与杨陵区五泉镇王上村共建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正式挂牌。学院负责人、导师、2020级农业管理硕士研究生代表及王上村村干部参加挂牌仪式。

挂牌仪式_副本.png

座谈会上,王上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冰介绍了王上村党组织建设情况和乡村振兴实施情况。副院长刘军弟介绍了学院农业管理专业硕士培养的基本情况、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共建共管的基本要求和学院服务地方乡村振兴战略的使命担当。农业管理专项首席导师孔荣教授、赵凯教授、李桦教授分别介绍了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培育、乡村产业发展、农业运营管理三个专项研究生培养的定位、目标与特色要求。随后,双方围绕联合开展乡村富民产业发展与规划、乡村人才振兴、数字乡村发展、乡村治理改善等乡村振兴实施关键问题研究,共同总结振兴乡村的建设模式与经验。

杨凌王上村定位隋文化特色民俗村落,着眼于乡村生态文旅产业,先后被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公布为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在王上村建立研究生实践基地,为专业学位研究生“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创造了有利条件。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