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开展“学史强信赓续初心”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和激励毕业生党员学习红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员精神血脉,6月11日,信息学院党委组织毕业生党员赴铜川照金红色革命基地开展“学史强信赓续初心”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坚定信心,重听革命故事。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照金纪念馆,近距离感受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先辈经过长期不断的探索和尝试,最终成功创建了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红色革命故事。在学习中,领悟“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的照金精神,把弘扬照金精神的使命记在心上,把传承红色基因的责任扛在肩上,以坚如磐石的信念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投身在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

赓续初心,重温入党誓词。离开纪念馆,拾级而上,来到镌刻着“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英雄们永垂不朽”十六个大字的纪念碑前,向英雄们鞠躬致敬。面向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再一次举起右拳,庄严宣誓,缅怀革命先辈,感悟初心使命,弄清“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的问题,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道理。短短十二句入党誓词,却字字千钧,进一步坚定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保持恒心,重走长征道路。在重峦叠嶂、密林如海的薛家寨革命旧址,同志们沿着山路蜿蜒而上,对当年红军部队驻扎的一至四号红军寨进行了参观,沉浸式感受革命先辈的艰难困苦。在4个红军寨洞,一件件红军用过的麻辫手榴弹、枪支残件、刀具、军号以及生活用具等文物,向人们讲述着那段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登到山顶,欣赏到奇特的丹霞地貌,领略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的山势雄伟,奇峰林立,同志们不禁感慨红军当年为了革命信仰与国家命运,依山而扎、奋勇作战之艰辛,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致敬和学习用钢铁般的意志,坚守崇高信仰,擦亮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