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研究生建言助力母校发展

  时逢初夏、艾草飘香,正是毕业生们学有所成、收获硕果的时候,也是与毕业生互道离别的时刻。6月16日下午,以“生命永恒”为主题的2015届毕业研究生座谈会在理科大楼B111室召开。生命学院领导、导师代表出席座谈会,2015届毕业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座谈现场

  “我即将赴澳门大学继续深造,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和教育,希望我能学有所成,几年后载誉归来,回报母校。”“导师就像我的父亲,教会我知识,也教育我做人做事。”“研究生期间担任学生干部,锻炼了我为人处世、组织协调的能力,现在我已经顺利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回首过去,真的不舍。”“学院的科研、学习氛围特别好,在这种气氛的渲染下,我也改到了不爱学习的毛病并考上了博士,决心继续深造。”座谈会刚刚开始,同学们就纷纷发言,情真意切的言语,流露着对老师同学的不舍,饱含着对母校对学院的祝福。

  座谈会上,研究生代表从培养计划、课程设置、教学内容等方面对研究生教育和学院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其中,关于科研平台维护和管理、实验室通风换气设备修缮、工程硕士课程学习和实习实践时间合理分配、增强专业课程的针对性、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等可行性观点和建议得到与会研究生的共鸣。

  与会导师和学院领导与毕业生们亲切交谈,对研究生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也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化小峰表示,希望研究生们以生命学院为家,持续关注学院发展;并鼓励研究生要积极调整心态、转变角色,适应新的岗位。
 

编辑:李晓春

终审:闫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