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离退休处】老年大学开学:老有所学 老有所乐

近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老年大学如期开学。

2021年春季学期结束后,老年大学提前筹备安排秋季学期课程,选聘任课教师,精心组织专业分级开设,及时发布招生宣传,节假日无休为学员报名。根据老年大学学员实际情况,在以往开办的剪纸艺术、书法初级、国画、电子琴、声乐、中国舞、交际舞、时装走秀、形体健美、瑜伽、乒乓球、烹饪等15个专业基础上,新增形象礼仪、诵读经典、中医养生保健、手机短视频创作等4个专业,累计开班19个,712名学员报名上课。

老年大学书法课堂_副本.jpg
老年大学书法课堂

老年大学形象礼仪课堂_副本.jpg
老年大学形象礼仪课堂

老年大学交谊舞课堂_副本.jpg
老年大学交谊舞课堂

多年来,老年大学一直积极践行“文化养老”理念,走出了一条适合老同志特点的办学之路,实现了广大离退休职工“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美好愿望。为确保秋季学期顺利开班,老年大学提前制定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细化防控措施,压实老年大学管理部门、任课教师、学员责任,出台了各教学点疫情防控预案,为学员健康保驾护航。在开学前,全面摸清各专业报名人数,整治环境卫生;在开学后,严格出入管理,开展日常检查,实施定期消毒,严格把好师生健康安全关,规范教学管理。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为方便校外学员疫情防控期间出入校园,特别制作并发放了学员证,以上措施受到学员的广泛好评,促进了学员上课的热情和积极性。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