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德国农村金融专家来院交流

  6月29号上午,德国LFS金融系统公司Bertolt Hertzfeldt总经理、Itan Wolkov博士、Yichi Zhang助理一行3人应农村金融研究所所长罗剑朝教授邀请,为经管学院师生做了一场农业金融方面的学术报告。罗剑朝教授、周慧光博士、石宝峰博士等我校农村金融创新团队成员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座谈交流。

  LFS Financial Systems GmbH (简称“LFS”) 成立于1997 年,是一家总部位于德国柏林的管理咨询公司,在中小微金融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德方代表首先介绍了LFS公司涉农信贷政策、信用评级、贷款授信和风险管理的技术和策略,并以格鲁吉亚农户信贷为案例,全面讲解了如何利用农户个人基本信息、社会评价、家庭经营状况、个人外债情况等因素构建农户信用评分模型,确定农户的信用等级,并根据农户信用评级授信,以及控制涉农信贷风险等情况。罗剑朝教授介绍了中国农村小额信贷的发展现状,并指出目前我国涉农贷款存在的问题:贷款抵押难、资金筹措难、农村产权变现难。双方还就进一步落实沟通交流、合作研究达成了多项共识。

  下午,罗剑朝教授带领德国专家参观了杨凌农村商业银行、中国人民银行杨凌支行,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农村金融创新团队成员表示,此次交流有助于学习借鉴德国先进的农户信贷经验及技术,对解决我国农村金融问题会起到良好作用。

编辑:靳军

终审:闫德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