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研究生新生顺利入学

  风景园林艺术学院2015级研究生共计97名,期中博士5名,硕士92名。目前,各项迎新工作在前期准备工作基础上顺利结束。

  积极筹备,做好迎新服务保障。9月5日,园林学院召开15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安排会议,学院领导、迎新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王文良副书记安排部署了学院迎新工作的相关计划,针对迎新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强调,要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以最饱满的热情,给新生第一时间带来温暖。艺术设计硕士专业属于第一次招生,针对此情况,副院长段渊古教授就新开艺术设计专业硕士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指出,每一个迎新工作人员都要对学院专业有所了解,做好新生的第一位“老师”。

  媒介平台助力,多渠道提供信息支持。今年学院研究生新生近50%本科是外校生,充分利用媒介,让新生在入校前得到信息支持。学院通过电话联系、建立新生QQ群、微信平台推送等多种方式给新生提供有效信息。特别是QQ群,新生入群率达到96%。在群里,学院工作人员进行了学院简介与学科专业介绍、就业及升学等方面的推送,新生也就关于住宿条件、学费、助学金、日常生活等方面的进行提问。风景园林专业尹伊伊同学说:“通过老师们对学校的介绍,使我对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我来了!”。

  以“老”带“新”,选好班级“热心人”。学院积极发挥本校生源的研究生新生力量,以“老”带“新”,帮助外校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9月6日上午,学院进行了15级研究生代理班长、团支书的选拔,为迎新工作及今后班级工作开展保驾护航。会上,同学们积极自我展示,以服务之心争相竞聘。张贞元在介绍中说:“我是外校考入风景园林专业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一所非常美丽的大学,才来几天就让我深深感受到浓厚的设计氛围,使我有压力,但更使我有动力,我相信两年下来我也会丰满而归”。

  “研情”款款,温馨漫步校园行。9月6日,初秋的校园处处都弥漫着动人的气息,学院工作人员带领提前到校的新生与家长漫步在校园里,感受着迷人的韵味。走出校园,新生与家长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示生命发展历程的动物博览馆、奇妙缤纷的昆虫博览馆,以及收集了全球各地土壤资源及植物活标本的土壤馆与植物馆。雄伟的校园建筑,多样的树木绿化,七彩的蝴蝶墙,有趣的昆虫标本,各种动物化石让同学们赞叹不绝,流连忘返。“感觉就像在中国走了一圈”,张滢同学表示,学校有这么多研究成果,自己将来要用所学知识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