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所】举办研究生党员微党课比赛

为引导广大研究生党员深入学习感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讲好新时代奋进故事,厚植“三农”情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水土保持研究所举办“学史铸魂齐奋进,青春献礼二十大”研究生党员微党课比赛。

微党课比赛现场.png

微党课比赛是讲好党的百年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窗口,引导研究生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担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自活动开始,各研究生党支部高度重视、精心指导,各参赛队伍认真准备、确保质量,通过初选共有5支队伍入围比赛。

活动中,参赛队伍以《大力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默默无闻张富清》《百年党史告诉我们六个为什么》等为主题进行讲述,聚焦新时代长征精神及意义,红色印记的革命遗址所传递的精神以及老党员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感人事迹,真情诠释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让在场的师生党员深受感染!最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选送的《黄土高原上的红色记忆》凭借优异表现拔得头筹,获得进入校赛角逐的资格。

水保所辅导员、党务秘书以及各党支部党员代表等观看比赛。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搭建了各党支部交流展示平台,有利于研究生党员筑牢思想基础,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史学习自觉性,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又提升了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锻炼了文字写作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