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精谋划 重落实 圆满完成研究生新生入学工作

  新学期第一周,杨凌用它特有的雨季,迎来了农学院2015级研究生171名新生,历时近两个月的精心策划和细致安排,农学院2015级研究生迎新及集中入学教育工作圆满结束。

迎新工作井然有序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研究生迎新工作,9月7日,院长廖允成、党委书记惠安堂等领导亲临迎新现场指导工作,亲切看望前来报到的研究生新生们,并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辅导员和志愿者们已经早早准备好新生报到所需的材料,各司其职。辅导员赵京奇说:“今年研究生自主性和独立性都挺强,虽然报道的人比较多,但办理速度都很快,希望他们早日适应西农的生活。”

  迎新工作是展示学院风貌的一个平台,农学院在迎新工作中注重细节管理和贴心服务:一是开通新生住宿绿色通道,保证学生到校即可入住;二是提前对各报名环节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确保工作规范、高效;三是提前建立起新生QQ群,微信群,及时发布新生录取和报到的相关信息、学校概况以及衣食住行的各类指南,以期让新生在最短的时间内更好地投入崭新的校园生活。截至9月8日晚8点,来自全国31个省市的171名研究生新生已基本完成报到注册,为期两天的研究生入学报到工作圆满结束。

入学教育有声有色

  9月8日晚,学院党委书记惠安堂等深入宿舍看望新入学研究生,详细询问同学们的生活习惯、学业背景以及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并对农学发展前景进行了讲解,引导同学们热爱所学专业,明晰职业生涯发展规划,鼓励同学们大胆创新、小心求证,在科研的道路上脚踏实地,求真务实。

  新生报到结束后,农学院还开展了包括校史校情、校规校纪、专业学习、学术诚信、心理健康、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的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在这短暂的一周中,学生们经历了报到注册、开学典礼、校史讲座等一系列活动,多元的迎新活动,增进了学生对西农的了解,为学生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专业思想和遵纪守法观念,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顺利完成学业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