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为了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转变角色,端正态度,规范行为,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近日,理学院针对2015级研究生新生开展了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熟悉校园生活,加强政策引导。学院对2015级研究生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对研究生的资助政策,并就研究生培养计划的制定、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学院组织新生学习了与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规章制度,熟悉了校规校纪,并建议大家有计划地开展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学院召开安全教育大会,号召学生要将安全常识和学习、生活紧密结合,不断增强自身安全素质,同时培养研究生新生养成心中铭记安全、时刻遵守纪律的良好实验习惯。学院将科研安全融入校园文化建设的总体战略规划之中,从建立落实责任体系、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建立准入制度、安全基础设施与个体防护等方面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的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奠定坚实的基础。

  走进学生宿舍,贴近学生生活。辅导员多次深入研究生新生宿舍,与新生谈心交流,详细询问了解同学们各自的家庭情况、所学专业以及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业规划,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学习方向、课程安排、专业导师等问题做出耐心的解答。特别对于外校考入的学生,辅导员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培养教育的基本情况,勉励大家尽快适应新阶段的学习生活,在研究生阶段取得优异成绩。

  了解光荣校史,发扬诚朴勇毅精神。2015级研究生新生集体参观了博览园,听取了校史馆工作人员对学校各发展阶段的介绍讲解,同学们认真聆听、细致浏览,对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学习。

  目前,2015级研究生新同学已进入了紧张而忙碌的学习生活中。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