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推免生与研究生导师面对面

  为搭建推免生与研究生导师间的交流平台,实现导师与学生的双向选择,无怨无悔留在西农,追逐自己的科研梦想。9月16日下午,经管学院首届推免生与研究生导师面对面座谈会在学院603会议室举行,2016年度具有招生资格的研究生导师与80名推免生面对面,互相了解,双向选择。

理性选择 携手梦圆西农

  经管学院院长赵敏娟教授首先对学院的科研教学优势进行了详细介绍。她表示,保持研究生优质生源十分必要,学院的未来发展需要有活力的教师队伍与有创新性的研究生人才共同携手,希望与2016年推免生共同见证学院的高速发展。

  研究生院招生处处长申让平为2016年推免生介绍了推免的操作流程,分别从接收类别、推免资格、接收办法等几个方面解读了推免政策,并就我校完善的奖助体系作重点说明。他倡导推免生应理性看待地域选择,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客观分析,无悔选择适合自己的理想学府。

师生畅谈 致力双向选择

  座谈会上,推免生纷纷就推免过程中所涉及的专业及研究方向选择、笔试及面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各类问题、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推免服务系统具体操作流程等问题与参会的导师、管理人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与交流。

  因研究生推免新政策所带来挑战,“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可自主多次平行报考多个招生单位及专业”、“不再设置留校限额”等新政策,导师们也不再“犹抱琵笆半遮面”,从思想上充分意识到“双向选择”甚至“主动选择”的重要性,充分利用此次交流平台,主动了解学生的报考意愿及专业方向,对有意向报考母校的推免生,积极介绍自己研究方向或研究团队,希望从中可以选到理想的研究生。

  座谈会后,同学们表示,此次与导师面对面座谈会,不但解开了推免流程之谜,更是通过与导师们交流,明确了研究生阶段的科研方向。有一部分推免生当场选定了自己的意向导师,他们说:“获得推免资格后,曾犹豫不定保内还是保外,通过座谈会与个别导师交流后,更多地了解到学院的学科特色、研究团队优势及研究生就业前景,我们下定决心无怨无悔地选择母校。”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