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书香寄真情 衣旧暖人心

  10月5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发起的“书香寄真情 衣旧暖人心”爱心捐赠活动走进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儿童村,为儿童村的孩子们捐赠实物。


捐赠物品

公益捐赠    一呼百应

  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是替服刑人员代教代养其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的公益性慈善机构,其一切开支包括生活费、学习费用、医疗费、管理费等都需要社会的资助。

  9月29日,我校MBA教育中心在网站、微信、QQ群发布公益活动通知,目的是关心这一特殊社会群体,使他们走出阴影,远离流浪、乞讨、失学、饥饿、疾病、虐待的威胁,和其他正常家庭的孩子一样,都能健康地成长。

  捐赠活动得到MBA同学和经管学院教职工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MBA同学、校友纷纷来电询问、踊跃捐赠。身在外地同学、校友,还委托朋友送来衣物、图书等。学院的领导、老师们,也纷纷送来了干净、整洁的衣物和书籍。整个捐赠期间,工作人员严格把关,认真登记,规范打包,很多MBA同学甚至直接购买新的衣服、鞋子、书籍进行捐赠。

  活动共捐赠各类图书500多册,衣物近千件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和篮球、足球、羽毛球等文体用具。

情暖人间   传递爱心

  10月5日下午,两辆捐赠大巴带着满车的爱心,载着受捐衣物、图书、米面油等物资,一路颠簸,最终抵达位于白鹿塬上的陕西回归儿童救助中心,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姚晓霞,院长助理、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刘天军与120多名MBA学员参加了活动。

  在捐赠仪式上,救助中心范老师对农林科大MBA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姚晓霞书记代表MBA师生对救助中心老师们多年的辛劳付出表示了崇高的敬意;对促成此次活动的各个参与方和MBA同学们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希望救助中心的孩子们在老师和社会广大爱心人士的关爱下,更健康、更活泼、更可爱,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也希望MBA教育中心能把这种公益活动坚持做下去,把爱心传递下去。

  随后,师生们与60多名孩子一起进行才艺表演,游戏互动等联欢活动:《云上太阳》、《小苹果》、《鸿雁》、《感恩的心》、手舞操等节目一一登台。活动中,大家还为杨润时等3位小朋友共同庆祝生日,全场共唱生日快乐歌。欢快的情调、精彩的表演、香甜的蛋糕,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又难忘的下午。

  “生命因为有了爱而更有意义,生命因为付出了爱而更有价值!”正如MBA联合会主席刘云涛所说,农林科大MBA一定会将此类公益活动坚持下去,把爱心传递下去。

  此次活动得到西安广播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关注,并已于10月5日晚在西安一套、五套《西安新闻》栏目中播出。


捐赠仪式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