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本科生升学率首次突破65%

“老师,我接到华中农大拟录取的通知了!”动医161班陈鑫激动地给辅导员打电话说道。随着各高校研究生录取工作落下帷幕,截止目前动医学院2021届本科生共升学112人,升学率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65%,升学院校涵盖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国农大、华中农大、中国科学院、中国农业科学院、本校等高校和科研院所。

精准指导提升考研“硬实力”

学院精准把握考研学生各阶段需求,有的放矢的开展各类指导工作,考研报名前期重点进行择校指导、备考期提供课程培训和“学霸笔记”、笔试面试期组织各专业经验交流会、调剂期注重搜集整理校外调剂信息。

在考研报名前期,辅导员深入每个毕业班级与班主任共同召开就业交流会,介绍学院助力毕业生升学工作整体方案、近五年毕业生升学院校数据及各院校招生计划,班主任、辅导员与考研学生共同交流目标院校及报考建议,促进学生考研择校更加科学、合理。

在考研备考期,学院联系中公、学府等培训机构为学生提供部分免费的线下培训课程,组织学生搜集和整理往年笔试面试的“学霸笔记”进行分享交流。在考研笔试面试前,分学硕、专硕分别邀请往年考研成绩优异的毕业生进行多场经验交流会,就考研中提升效率、把握重点、心理调节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面试前逐一对复试学生进行模拟面试,针对学生面试情况提出合理建议和改进措施。

在考研调剂阶段,由专门的学生助管时刻关注各院校调剂信息,并动员辅导员、班主任、学院专任教师齐上阵,通过个人资源获取更全面、更细致的调剂信息,帮**研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调剂机会。

暖心关怀增添考研“软实力”

“有学院做后盾,面试一点都不慌”动医163班仇鹏飞面试后激动地说,考研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背后是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同学们的坚强支持。

根据学校研究生线上复试的要求,很多同学因找不到安静、封闭的面试教室而发愁,“同学们的需求就是我们的工作方向。”年级助管姜艺便组织同学们开始寻找会议室,在学院的支持下预定了复试几天所有的学院会议室、辅导员宿舍,确定每个会议室面试顺序、调试网络、张贴免打扰告示、准备贴心纸笔等物资,保障每位考生顺利完成线上复试。

动医163班班主任苏建民老师在学生复试阶段一刻都没闲下来,在职称评定最忙碌的时候却时刻不忘班级的考研学生,建立班级调剂微信群,竭尽所能通过个人资源搜集整理本校、外校的调剂信息,与学生的需求一一对接,修改简历、写推荐信、指导面试,最终班级14名参加考研复试的同学全部被录取。

考研前夕,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多次走进学院考研自习室、学生宿舍,鼓励同学们认真备考、提升效率,协调学院会议室作为考研自习室,解决学生考研书籍存放的问题,为每位学生送上包含笔、橡皮、尺子等文具的“考研大礼包”和温暖的祝福。

一直以来,动医学院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不断完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为培养能够适应新时代兽医行业发展的创新型高级科技人才贡献更多西农力量。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