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回首求学路 启迪当下人

  为了让2015级研究生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10月18日下午,农学院在3T21教室邀请青年教师闻珊珊副教授、陈亮博士、优秀研究生毛春兰博士结合自身研究生学习情况,就如何做好研究生阶段学业,向2015级全体博硕士研究生作了精彩报告,拉开了院2015年秋季级研究生学术交流报告会的序幕。

  闻珊珊老师从读书的目标、什么是读研究生、研究生应该具备的素质、研究生的生活态度四个方面深入的剖析了做科研的必备条件,结合自身经历举例阐述了研究生毕业后应该具备的能力;陈亮博士以“你不用心,你就做不好科研”为题,“从精心设计、严谨执行、反复求证、全面总结”等方面,结合自己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经历,以贴切的比喻形象的阐述了如何做科研、如何写文章,整个报告通俗易懂,轻快的格调令大家印象深刻,也极大地改变了同学们对科研的认识;我校生态学专业2015级优秀硕士论文获得者博士生毛春兰以“文献阅读和综述论文的写作”为题,以自己论文写作、发表、修改过程为例,交流了研究生阶段论文撰写和综述文章写作的经验。

  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营造学术氛围,为广大研究生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建立研究生学术交流考核机制,鼓励推动学院研究生科研交流,选派优秀研究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为研究生更好地完成学业,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