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论文写作报告会举办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加强研究生论文写作和学术伦理教育,夯实研究生科技论文写作水平,6月15日下午,风景园林艺术学院邀请《风景园林》杂志社副社长兼编辑部主任曹娟做客园林讲堂,开展题为“编辑眼中的论文写作”线上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洪波主持,百余名研究生及教师聆听讲座。

报告会上,曹娟从为什么写作、如何写论文、论文实例探讨、杂志介绍五个部分进行了全面阐述。其中,在为什么写论文这一部分,她着重强调了明确目的、打好基础、才能做好研究的终极意义;在如何写论文部分,她分别从选题、搭框架、填内容、辅文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技术指导;随后又通过一系列细致入微的实例分析阐明论文写作的要点和误区,还特别强调学术伦理是每个期刊和作者的生命线,必须珍视,决不能踩踏红线。通过互动和讲解,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曹娟以杂志编辑的身份介绍了《风景园林》期刊的办刊宗旨、学术影响力、审稿流程等,分享了投稿官网、订阅号和服务号,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关注、踊跃投稿。

洪波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报告会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案例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希望师生能够积累写作经验、强化学习,在论文写作和科研能力提升上有大的突破,提高稿件录用率。

《风景园林》学刊创办于1993年,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北京林业大学主办。期刊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RCCSE)评价报告(2020年)》核心期刊、“中国农林核心期刊”(2020版)A类、《中国人文社科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18年)》扩展期刊。主要刊登风景园林(包括景观)学科及相关学科如建筑、城市规划等领域的设计实践及学术研究。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