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团委 创新学院】首届“乡村振兴”主题大赛举办

5月2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创新实验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三届“校园之春”文化节之乡村振兴主题大赛决赛在北绣山活动中心落幕。

活动大合影_副本.jpg

经过初赛理论知识竞答和复赛乡村振兴故事讲述的层层比拼,共有7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紧密围绕乡村振兴相关知识设置个人必答题、团队抢答题、主题论述题等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园艺学院的“2017队”摘得大赛桂冠,来自人文学院的“勇毅前行队”和语言学院的“心向阳队”获得二等奖,来自葡酒学院的“心怀社稷队”、理学院的“振兴就看我们队”、语言学院的“天韵队”、以及创新学院的“星星之火队”获得三等奖。

人文学院胡卫卫副教授对大赛题目设置和参赛选手的表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本次大赛极具学校特色,广大学子应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将课堂所学和乡村实践相结合,努力把论文书写大地上,为三农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西农人的青春智慧与力量。

来自“勇毅前行队”的李晶菲同学,也是我校镇巴县第九批研究生助力团的一员。她表示:“身为一名农科学子,我将继续发挥专业所长,彰显实干本色,为当地的农业农村发展交出亮丽的青春答卷。”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