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彩色马铃薯”被农高会评为最具推广价值致富项目


彩色系列马铃薯

  在第二十二届杨凌农高会大型全媒体活动——“鉴宝农高会”的节目现场,由我校特聘教授、马铃薯育种专家陈勤教授选育的彩色系列马铃薯特别引人注目,被鉴宝农高会组委会评为最具推广价值的致富项目。


节目现场

  陈勤教授是国际著名马铃薯育种专家,曾任加拿大农业食品部高级研究员,中国国家马铃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首席科学家,有20余年马铃薯遗传育种及资源创新研究经验,其团队集合了马铃薯产业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曾先后培育了15个马铃薯新品种,其中9个全红、全紫、全黑彩色马铃薯新品种已申请国家新品种保护。

  电商代表以及马铃薯生产加工企业代表在互动过程中对彩色马铃薯的推广应用、营销方案等给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有关企业表达了推广合作的意愿。这次活动也为我院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了新的思路,积累了新的经验。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