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举办研究生创新论坛

  

  为提升学院研究生的科研与创新能力,搭建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建立学术交流长效机制,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11月20日下午,农学院研究生创新论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学术交流会在南校区三号楼S3T22教室成功举办。杨晓菲、宋齐鲁、邓健等五位博士结合自己当前研究的领域,做了汇报交流

  农学院研究生创新论坛以“提高培养质量,促进学术交流。拓宽科学视野,启迪研究智慧,提升科研素质,增强创新能力”为活动宗旨,主要内容是在作物学领域内,定期邀请本学院优秀博硕士生、优秀青年教师等,开展前沿学术报告,介绍本学科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

  为了打造精品工程,学院对参与论坛报告的人员范围做了特别要求,目前仅限定农学院全体研究生,以优秀博硕士研究生为主体,包括在硕士期间或博士期间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的优秀研究生,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过文章的研究生,参加各种国内外会议并作报告的研究生等。可特邀学院优秀学术骨干做特邀报告和点评嘉宾积极参与。

  为了做好研究生创新论坛的管理和实施,调动广大研究生积极参与,学院特别制定了《农学院研究生创新论坛实施与管理办法》,对论坛的组织、管理、实施以及后期奖励等做了详细的规定和说明,力求人人都参与到创新论坛学术交流中,让创新论坛真正成为“品牌工程”,使学院的科研水平提升到新的层面。为此,学院专门设计了论坛logo,将每期优胜者的摘要做成展板,供广大研究生学习交流,年终进行总评,力争建立研究生学术交流的长效机制。

  学院党委书记惠安堂在致词中代表学院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创新是科研的灵魂,也是高校的神圣使命。通过学术交流,迸溅出学生的新思路,创新才能源源不断。创新论坛为研究生学术交流,创新能力提升,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广大研究生要把握机会,相互交流,让学术思想的碰撞为科研路上追求卓越,超越自我注入强大的动力。同时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今后要加强创新论坛的管理,努力将创新论坛打造成为一个品牌工程。二是学院研究生会要切实负起责任,周密部署,合理安排,力求汇报形式多样化,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三是希望通过创新论坛带动学院研究生的学术氛围,学院将尽快建设好研究生学习交流室,广大研究生要充分利用学校学院科研条件,向8小时之外要效益,争取自身创新能力和科研素质有较大的提升。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