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成教学院】50名导师集中辅导“头雁”线上答疑解惑

11月27日, 2022年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项目导师与学员线上指导答疑会举行。本次答疑会涉及贵州省、甘肃省、陕西省榆阳区等,50位导师集中为230名“头雁”学员进行线上答疑活动。

“您好张教授!我是贵州凯里和优荣葡萄基地的张兴荣,请教张教授现正在处于施肥时间,应该用哪些肥?凯里前几天温度蛮高的,明后天要降温了注意那些问题?”“您好蔡教授,我是甘肃天水樱桃兄弟服务团队,我这个园子是2017年4月份建的园,当年5月份完成的嫁接,至2020年己基本上有了挂果,今年的产量还可以,内膛基本上都有了小枝组和花束状的结果枝组,目前存在的问题主要还是授粉问题!”……学员们抓住机会,在线上与专家积极互动,以解决他们生产中的问题。导师们耐心细致作答。

1_副本.jpg

“通过今天和孙世铎教授视频交流,我懂得如何发展才能让合作社突破现状。今天我也让我们合作社其他员工一起听起了教授的交流,他们也赞同教授所说的方法和建议。”贵州省黔东南苗族自治区剑河县龙资生态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龙细芝如是说。

“非常感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为我们提供了这次线上集中指导答疑会活动,我向邹志荣教授汇报了近期合作社生产运营情况和遇到的问题以及一些想法,邹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了几个合作社运营的典型案例,让我了解到了一种全新的种植经验和新的管理理念。答疑会结束后和我合作社其他成员交流了一下,大家都很赞同老师讲授的内容,值得尝试。接下来我会用在西农培训学到的知识更好地推动合作社的发展,带动更多农户共同致富,真正把自己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乡村振兴领头雁。”陕西榆阳区玉福祥农民专业合作社王建飞说。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