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青年学子抗击疫情彰显担当

近日,生命学院分别收到来自中共竹山县楼台乡委员会和安岳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感谢信,对2019级本科生任鹏、2019级本科生谭永平在家乡地区参与疫情防控的事迹提出表扬与感谢。

“在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的关键时刻,任鹏同学响应家乡号召,放弃与家人‘宅’在家的机会,主动请缨,积极参与支援家乡疫情防控工作……我乡看到了贵校培养出来的学生不仅学到了丰富的课本知识,更重要的是有一颗助人为乐、奉献他人,服务社会的美丽心灵。”中共竹山县楼台乡委员会在感谢信中指出。

任鹏家住湖北省十堰市,2021年寒假,任鹏选择主动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志愿服务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从1月14日起,他积极参与到村委会工作,用喇叭广播、张贴宣传单、发放宣传册、悬挂宣传横幅、深入基层调查和登记外出返乡人员信息,志愿服务时长达195个小时。在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过程中,他始终牢记并发扬“诚朴勇毅”的西农校训,以高度的责任感较好的履行了志愿者职责,获得当地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任鹏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在追求理论知识的同时,也需要深入实践,在实践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在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磨练了自己的意志,提升了个人处理问题的本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切实体会到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坚定了我对党的信仰和对中国道路的自信。”

“2021年寒假前夕,学校号召广大同学积极进行社会实践实现自身价值,因此,寒假期间,我第一时间报名投身安岳县‘爱满柠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谭永平说。

在志愿服务期间,谭永平在各大商超入口处对购物者进行体温测量、引导扫码等工作。近一个月的工作中,他认真负责,面对众多人流量,不怕苦、不怕累。“不求回报,不畏艰险,全力以赴,用行动展现时代担当,用青春守护家园净土,无愧于志愿者的光荣和使命”是安岳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安岳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对他的评价。志愿服务结束后,谭永平荣获资阳市“最美抗疫志愿者”的称号。

“虽说在这一个月有余的时间里每天比较忙、比较累,但我也从中学到很多课堂上没有的知识,受益匪浅。”谭永平感叹道,“青春无限,意在奉献,以小我融入社会之大我,奉献我们的光和热,是我们每一名青年的使命和责任。”

图片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