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草业学院】三个“一起”推动毕业生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潮起来、热起来”

6月9日起,学院欢送毕业生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为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厚植爱国情怀,学院按照三个“一起”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让党史学习“活起来、潮起来、热起来”。

一起来拼图

活动共分九个任务展台,每成功完成一个展台即可得到一块拼图,集齐9块就可拼成新中国成立大典拼图一张。任务包含党史知识问答、抗战期间重大战役抢答、中国品牌熟知度、缅怀先驱等。

活动照片_副本.jpg

此次活动将党史学习融入到游戏当中,寓教于乐,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学院形成了学习党史的良好风尚。毕业生尉欣荣表示:“没想到原来学党史也可以这么好玩,活动以闯关集拼图的形式开展,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在‘四史’知识上学习的不足,今后将以更加认真与端正的态度认真学习,从历史中汲取奋进的精神力量。”

一起上最后一趟思政课

学院院领导、全体毕业生共同观看了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电影《柳青》,影片中柳青身居破庙的艰苦、放弃优渥生活参与实践的坚毅、经历斗争对真理的坚守,给观影所有人留下深刻印象。

观影结束后,辅导员张和谐深情寄语即将走入各个工作岗位的草业学子:“这部影片不仅让我们重温了革命岁月,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同学们今后要以柳青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

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以个人宣誓、集体宣誓、手写誓词的形式开展,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重温入党誓词_副本.jpg

通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行动,全体党员重温了自己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入党誓词,以虔诚的态度对待党,以坚定的信念捍卫党,以良好的作风塑造党,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未来工作,切实在学习工作中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