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校地合作打造杂粮品牌

为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助推地方经济发展。1月11日,榆林市横山区区长王曼华一行来校,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推进农业生产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现场_副本.jpg

王曼华表示,横山区拥有独特的农业区位优势和享誉省内外的传统名优产品,包括白绒山羊、横山大明绿豆、横山大米等。此次来校意在借助学校的科教资源优势,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打造横山农业品牌,助推当地产业兴旺和区域经济发展。

杂粮专家冯佰利教授就我校在荞麦、糜子、绿豆等杂粮作物研究方面取得的成果及今后的研究方向做了介绍,重点讲述了我校结合地方经济发展需求,协助打造“延安小米”“府谷黄米”“神木黑豆”“定靖荞麦”等地理标志产品和传统名优产品的成功经验。

与会各方围绕横山区的特色优势、双方资源有效整合和今后合作方向共商良策,商定依托学校资源优势,保护横山大明绿豆优质资源,振兴横山大明绿豆等杂粮产业,以“扶持横山绿豆产业、打造区域名品”为合作目标,尽快制定科研合作计划,扎实推进双方合作事宜,提高绿豆等名优特产品附加值,带动农民增产增收,助推横山产业兴旺和经济发展。

农学院党委书记张海成、副院长郭东伟及杂粮团队全体科研骨干参加座谈。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