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顺应高考综合改革 开展高考咨询工作

为切实做好山东省的招生宣传工作,顺应山东省高考综合改革,经管学院派出招生宣传小组,深入重点中学开展高考咨询工作,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受到山东考生与家长的欢迎。

邹平一中招生咨询_副本.jpg

2020年是山东省高考综合改革的头一年,面对山东省高考的新变化,新情况,学院精心组织,邀请招生宣传经验丰富的龙清林研究员带队,于7月28日至8月2日,赴山东德州市、滨州市的七县市,先后为邹平一中、武城二中、庆云一中、乐陵一中、无棣一中、阳信一中、博兴三中和博兴二中等八所高中深入开展高考宣传工作,现场接受200多名优秀考生与家长的咨询,热心指导他们选报志愿。

2020年是山东省高考改革落地的第一年,填报志愿采用“专业+学校”的方式,部分专业又受到所选高考科目的限制,志愿填报与录取存在较强盲目性和不确定;此外,由于2020年高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志愿填报时间较往年紧迫,考生家长研究决策时间紧促。因此,深入中学开展招生咨询工作至关重要。

在各中学开展的招生咨询会上,龙清林研究员一行对我校招生计划、特色优势学科等相关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并从学科专业的学习内容、师资力量和就业前景进行介绍,特别是针对考生和家长最为关心的录取分数和预估位次等问题,帮助学生家长分析定位,选择合适的大学专业,鼓励优秀学生首选好大学,最大化的用好高考成绩,得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认可。同时,还对部分具有强烈报考我校意愿的考生提出了“私人定制”的职业生涯规划,结合考生个人专业兴趣意愿,为考生“定制”本科期间的学习目标和未来的发展规划,深受考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此外,在山东招生咨询期间,宣传组成员积极与兄弟院校进行招生宣传经验交流,与天津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等高校友好交流,共同探讨招生宣传经验、介绍学校特色、明确考生需求,得到高校教师的欢迎和好评。

山东省是我校生源大省之一,特别是优质生源的主要来源地。经管学院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抓住本次招生咨询宣传活动契机,不断开展我校在山东招生宣传工作,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我校,扩大我校在山东知名度。今后,经管学院将继续强化山东省的招生宣传工作,持续推动生源质量不断提高。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