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开启新年第一堂全英文授课

  在“强化国际化教学机制,打造国际化授课团队,争创国际一流农林经管学科”的战略框架下,1月4日至1月11日,美国克拉克大学Robert J. Johnston教授学院20余名师生全英文讲授《自然资源经济学III》课程。

  课程共计32学时,内容主要涵盖不可再生资源与可再生资源的优化配置,自然资源的非市场价值评估及其模型应用等。Johnston教授用他高度的学术热情,风趣幽默、又不失严谨深刻的教学风格,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点燃了同学们的科研热情。此次课程,不仅提升了学院研究生的创新研究能力,加强了外教和研究生的学术交流,同时为广大师生引进良好的国际学术资源、增强研究生国际交流能力、推进研究生课程的国际化战略进程奠定良好的基础。

  经管学院近几年一直秉承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发展目标,对重点学科农林经济管理实施了多项综合改革措施。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制订和实施全方位国际化培养方案,在全球范围内网罗优质教学资源,聘请海外知名教授组建稳定的高水平国际教学团队,学术院长Henk Folmer教授亲自参与研究科研方法训练。目前,学院已稳定《环境经济学》、《生产经济学》、《自然资源经济学》、《计量经济软件及应用》4门农林经管学科核心课程的国际化授课任务。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