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注重过程质量管理 强化实践服务技能

  为进一步规范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了解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环节的进程,强化研究生培养过程和质量管理,1月20日下午,农学院在农科大楼203会议室举行了2014级作物专业硕士学位实践环节检查汇报交流会。


汇报交流

  本次检查包括实践日志记录交流和深入实践基地检查两个方面,在校的17名研究生针对其从2015年以来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汇报交流,对实践环节重要的日志进行了观摩学习。冯永忠副教授全程听取了汇报,就实践教学方式、效果和实践教学环节存在的问题同大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实践日志记录是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环节是否完成的重要依据,从2015年9月份开始,学院设计印发了实践日志记录本,从形式上对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实践教学日志进行了规范,也为后期实践环节考核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绝大部分同学能够按照要求记录,也有部分同学记录不全,或者过于简单。

  通过听取汇报,了解到大部分研究生能够很好的根据自己的论文开展实践教学环节,并且能将实践实习和职业发展结合起来,同时在实践过程中很好地解决农业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将理论知识应用到生产实践,提高自己动手能力和实践技能。同时也对实践环节存在着的实践基地利用不充分、实践环节未按计划开展、实践记录日志不规范等问题,学院要求有关人员及时纠正,同时在今后的招生、培养等环节将依托学院6个示范站和4个基地开展研究生实践环节新模式的探索。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