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举行研究生入学考试模拟面试

  为帮助学院考研学子掌握面试技巧,提高面试能力和考研成功率,3月18日下午,动科学院举行2016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模拟面试。此次模拟面试邀请了动物科学系蓝贤勇副教授、潘传英副教授、孙秀柱副教授、王哲鹏老师、薛虎平老师和草业科学系杨培志副教授担任面试评委,50余名考研学子精心准备,认真参与了模拟面试。


模拟面试现场

  面试过程主要包括学生中英文自我介绍、评委提问、答辩和点评等环节,主要考察面试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现场应变能力、逻辑思维和专业知识的掌握情况。

  面试过程中,考官根据学生的自我介绍进行提问,问题灵活,切中重点,令同学们感受到变幻莫测的面试现场。提问过程中,评委老师们多以兴趣爱好、基础知识、实验技能、科研经历为切入点,由浅及深,考验面试同学的综合能力水平。同时,评委老师们对每位同学在面试中的综合表现进行了认真细致地点评,特别是针对同学们在中英文自我介绍中出现的表达纰漏和口语错误等进行了更加深入地讲解。

  面试结束后,六位老师分别作了总结,希望同学们真正重视面试过程,牢固掌握基础知识,调整精神状态,注意面试礼仪,找出不足,总结经验教训,顺利考取理想学校。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