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党委对党支部设置进行改革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党的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农学院日前对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设置做出改革和调整。

  今年3月初,经过多方调研、研讨、论证等环节,学院党委制订了基层党支部调整设置方案,明确工作指导思想、调整原则和设置方式等,探索试行教工党支部依托系(室)设置,整合为4个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按专业跨年级纵向设置成3个党支部;研究生班级按结合学科方向和主要团队建设情况实际,进行纵向设置成11个党支部。

  4月上旬,各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差额选举产生了各党支部新一届委员会,各党支部选举产生了党支部书记并确定了委员分工。

  本次党支部设置调整工作,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广泛听取党员意见,尊重党员民主权利,积极酝酿候选人,坚持公开公正、规范操作,推选出觉悟高、能力强的同志担任支委。对于支部选举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惠安堂、副书记马志宏分别参加了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大会,对选举工作进行指导。选举结束后,惠安堂还对各党支部的工作开展给予了指导,要求各党支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对于教工党支部,他要求各支部能创新工作方式,提高工作实效,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各项教学和科研工作,提高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学院教职员工团结意识,促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对于学生党支部,他要求学生党支部要结合专业特点抓好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进一步提高党员的信念意识、身份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学生党员要弘扬农学精神,刻苦学习,积极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院学生勤奋学习,进一步巩固和提高学院学风建设水平。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