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400余名校友返校为学院庆生

  70年的风雨,弹指一挥间;70年的沧桑,桃李满天下。1946年成立的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如今已走过70年的办学历程。在这个春暖花开、欣欣向荣的季节里,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迎来了70周岁生日。在此之际,机电学院数届校友纷纷返校,为学院庆生、表达他们对母校的祝福与感激。

  截止4月25日,已有数十届400余名校友纷纷返校送来他们的祝福。学院领导和老师精心组织策划,为各届校友量身定制了不同的活动行程,以座谈会、重游校园、参观学院、走进实验室、游览博览园等多种形式让校友再次融入母校大家庭。

  在此期间,机电学院共召开各届校友座谈会10余场,座谈会分别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张军厂、各届班主任老师、部分任课教师及各届校友出席。张军厂书记对能够应邀返校的校友表示欢迎和感激,向校友介绍了机电学院70年来的巨大变化,分别从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科研水平等方面进行了大致的介绍,并向校友谈及毕业生考研率与就业率的今昔对比。校友们也踊跃发言、交流心声,每位校友都汇报了自己的生活情况、工作情况、所取得的成绩。畅谈各自对母校、对恩师的感激与爱戴之情,并表示没有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怀与教导,就没有现在的成绩,愿意竭尽所能回报母校和学院。

  以原机电学院院长杨青老师等为代表的1966届、1967届老校友们聚首重逢,虽两鬓斑白,但热爱母校、关心母校、为母校发展助力的热情、真情、豪情都不减当年。老校友们兴致勃勃地游览了校园,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并举行了联谊纪念班会,追忆风华正茂的学生时代,共叙纯真美好的同学情谊。看到机电学院几十年来的变化,他们感到由衷的欣慰和自豪,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余热,再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出谋出力。

  部分校友和在校生更以诗词、书法、绘画等方式表达了他们对母校的热爱和对学院70岁生日的祝福。

  校友返校聚会是联络校友感情和增强学校对校友凝聚力的重要时机,在学院和校友会的精心安排下,校友们乘兴而来,满意而归,都深深感受到了母校家一般的温暖,纷纷表达了支持母校建设和再回母校聚会的心愿。感谢校友对母校的巨大支持,并衷心希望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相信在学院领导、师生以及各届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机电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