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创新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

12月9日是第十七个国际反腐败日。创新实验学院邀请陕西省纪委监察厅原副厅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马银录,作题为“坚持党要管党,严守党的纪律”专题党风廉政教育报告,并联合人文学院行政党支部共同学习研讨,加强交流,营造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工作氛围。

报告会上,马银录从“为什么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的纪律,做廉洁自律带头人”两个主题入手,以多个具体贪腐案例的详细剖析为依托,深入浅出讲述腐败现象,分析腐败原因,阐明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重要文件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既有深厚理论,又有材料剖析,为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学习内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供了重要的帮助。

创新实验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海华希望党员同志以学明纪、以学促廉、以廉践行,更加自觉地遵守党纪国法,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好巡察整改,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