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研究生学习交流会

  5月6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研究生学习交流会,即将毕业的高年级学生就毕业论文的写作与小论文的发表技巧等方面同低年级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鞠俊俊同学说:“对研一的同学来讲,论文的开题必须要重视,首先要有明确的思路,否则在后面的研究过程中将会困难重重”。雷辉同学主要就小论文的写作原则谈了自己的体会:一是必须坚持写作的原创性;二是多与自己的导师沟通交流;三是阅读文献要有针对性,不能泛泛而读;四是一篇好的论文必须得经过多次反复的修改。对小论文的发表,高年级同学普遍认为首先必须得清楚自己研究领域内的核心期刊有哪些,其次就是不要一稿多投,最后就是对期刊的选择要有针对性,尽量选择自己的研究方向与期刊所要求的方向相一致的核心期刊。

  通过这次学习交流活动,大家普遍表示自己收获颇多,也感觉到了学习的压力。研一的李琰同学说:“必须要多读文献,不荒废研究生的短暂时光,增强自己的学术修养”。这次学习交流活动的成功举行,达到了“释疑解惑、明确方向、增强动力”的朋辈指导既定目标。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