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科研院】主要粮食作物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谋划工作

  近日,主要粮食作物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以及我校的20余位专家参加会议。

  主要粮食作物生物学协同创新中心由中国农业大学牵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华中农业大学共同参与组建并于2012年6月正式启动,中心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协同创新要求,以玉米、水稻、小麦三大粮食作物为主要研究对象,整合集聚三校优势资源,建成四个创新平台,协同开展作物生物学科学前沿研究。

  分子设计育种创新平台主任赖锦盛教授、抗逆高效分子机理创新平台主任熊立仲教授、中心副主任兼抗病虫分子机理创新平台主任康振生教授分别就平台科研工作进展和协同创新工作成效等方面做了汇报。

  教育部2011办主任顾升华就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顶层设计,在国家急需领域优先布局;二是进一步突出能力建设,与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计划接轨;三是突出实力、实干、实效、实景相结合,实现有效、真正的协同。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召虎对中心在资源汇聚、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中心及各平台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编辑:付文婷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