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生命学院】陕西省高校生命科学联盟成立

  为打通与其他高校的“沟通之桥”,生命学院与西北大学生命学院共同牵头,联合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立了“陕西省高校生命科学联盟”,5月27日在西北大学举行了启动仪式。

  据悉,该联盟由五所高校学生自发组织,覆盖全省4000余名生命科学专业学生,致力搭建陕西省生命科学实践及网络交流平台,加强大学生合作创新意识,提升专业素养,促进人才、科研、校园文化融合,今后将在科学研究、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方面开展合作。联盟首任轮值主席由西北大学生命学院学生干部担任,秘书长由我校生命学生干部担任。

  在成立筹备的两个月间,联盟陆续开展了“生命•印象”生物摄影展、“唇枪舌剑”生物主题辩论赛、“奔跑吧,下丘脑”越野赛、“生花妙笔”生物主题三行情诗大赛等面向全省生命科学专业学生的活动,活动吸引了千余名学生乐在其中,学在其中。

  “陕西省生高校生命科学联盟”成立是加强基层团学组织沟通交流的新举措,是致力于服务生命科学专业学子的新突破,该联盟的成立是生命学院团学组织“走出去”计划的第一步。学院党委希望借此契机,让学生组织能够勇敢放开“手脚”,充分发挥“学生主体”意识,切实释放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功能。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