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与联想集团西北总部举行校企合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推进智慧农业新专业建设,10月23日,农学院与联想集团西北总部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共同探讨合作事宜。联想集团西北总部总经理周秦、陕西分公司总经理冯小涛、西部总部解决方案总监段晓兵等一行6人,农学院院长单卫星,信息学院院长张鸿鸣,农学院副院长冯永忠、胡宝仓及教师代表童维参加座谈会。

QQ图片20201023094354_副本_副本_副本.jpg

联想集团陕西分公司高校事业部资深专家王鑫首先介绍了新技术在农业发展方面的应用、联想集团数字农业建设情况及联想集团校企规划。他表示,“智能+”技术正在推动着各行业的“智能化”发展,联想集团致力于推动农业“数字化革新”,同时也积极推动与高校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

单卫星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校企合作有利于探索校企协同育人的培养模式,对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的意义。农学院的学生更应该深入到实践一线,了解我国现在农业发展的现状及广阔的前景,对培养学生的“爱农为农”的专业情怀具有重要意义。

冯永忠从智慧农业实践教学基地规划设计方案、信息平台改造提升、实践教学方案、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我校智慧农业专业建设与企业合作的需求。

周秦高度赞扬了我校在校企合作方面的实践探索,并表示公司非常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希望能与我校建立起长期合作关系。

座谈会上,双方就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实习、智慧农业新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