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专业外籍教师英文授课项目顺利完成

   6月20日-7月1日, 由水建学院承担的2015年度专业外籍教师英文授课项目全英文课程《Crop Water Requirements》在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北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在本项目和旱区现代节水农业技术创新引智基地“111”项目的支持下,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农业和生物工程系教授Brian J. Boman应邀讲授了课程。水建学院和相关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30余人参与了学习。

  课程紧密结合美国佛罗里达州柑橘种植的生产实践,以土壤-水分-作物之间的关系为主线,系统讲授了作物水分供应、排水、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土地盐碱害治理、微灌系统运行与管理,以及基于地理信息的精准农业等内容,共计约20学时。课程内容与农业生产实践密切结合,美国农业高度机械化、高科技含量的生产方式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大家纷纷就相关的专业问题发言提问。期间Boman教授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欧洲、亚洲、非洲等国从事科技合作、参与国际扶贫项目的经历,他鼓励学生多说英语,有机会多参与国际合作,把自己学到的知识和世界其他地方的人民分享。授课之余,Boman教授还帮助学院部分研究生修改了英文论文。

  在校期间,Boman教授还为学院师生做了学术报告,并与学院教师、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还前往我校长武黄土高原农业生态试验站和安塞县高桥镇南沟村产学研基地参观访问。

  此次的专业外籍教师项目课程内容与生产实践紧紧相结合、全程英语教学,有力地促进了我院学生专业素质的提高,提高了学生英语表达的能力和水平,建立了我院与国际高水平院校合作办学的桥梁,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教学与研究方式,也为中国农业生产现代化及农业国际合作提供了有益的经验。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