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持续推进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

  暑期已至,但是植物保护学院学位授权点工作小组的工作人员并未停止工作。

  自2014年以来,学院便成立由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二级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学科秘书、研究生秘书组成的工作小组,按照拟定的《工作计划表》和《自我合格评估方案》持续推进工作;

  2015年4月,工作小组研究确定了本次合格评估要素、学位标准和评估指标体系;

  2016年6月,完成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的数据搜集、整理和编撰,完成了4万字的《植物保护学院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报告》草稿及支撑材料;

  2016年7月初,向植物保护学科领域4名国际知名专家邮寄相关评估材料并发送邀请函,邀请他们于2016年9月中旬来院现场评议。

  7月21日,学院学位授权点工作小组再次召开工作推进会,要求有关人员紧密围绕评估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师生意见,聚焦学位授权点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目标,进一步明晰学位授权点目标定位,合理设计优势和特色学科方向,优化抽评要素的类型与结构,制定与学科水平相对称的抽评要素标准,不断完善自我评估报告材料,为九月中旬的国际评估做足功课。

  据悉,学位授权点评估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于2014年部署的为期六年、旨在保证学位授权点基本水平和研究生教育基本质量的合格评估工作,关系着学院的发展命运,是植物保护学院高度重视的“一把手”工程。

编辑:杨远远

终审:闫祖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