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推进校地校企合作 提升就业服务水平

  为深入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努力提升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水平,经管学院就业工作坊全面启动,秉承“走出去、引进来”的工作方针,深入调查就业意向,大力开拓就业市场,为2017届毕业生顺利就业打下坚实基础,力促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就业工作全面启动,深入调查就业意向。为了更好地掌握学生就业需求,学院集中开展了就业意向摸查,联系各班班长,深入落实到学院2017届800余名毕业生,实时了解学生的就业需求,包括就业意向、就业地域等,全面启动就业工作坊建设,根据数据分析,学院将着重在北上广深以及东部沿海地区开拓就业市场,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就业信息随时分享,分类开展就业指导。针对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学院分门别类地开设了升学(包括考研、保研和出国留学)、金融业、公务员、企业和创业五类就业方向首先建立了微信群,辅导员在群内随时分享相关就业信息,目前已累计分享就业信息达200余条。与此同时,学院还分类开展就业指导课堂,借助培训机构和企业HR等社会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方向指导培训工作,学院邀请了中公教育赵老师为17届毕业生开设了“2016年银行招考政策宣讲”讲座,并免费发放了模拟考试题。

  了解用人单位需求,签订校企合作协议。针对毕业生的就业地域,学院就业工作人员利用暑期远赴北京、上海、广州,走访多达二十多家企业。8月10~16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温晓林、就业秘书刘海英远赴上海考察调研毕业生就业市场。温晓林等人参加了德邦物流周年庆活动暨校企合作交流会,受到了热烈的欢迎。德邦高级总监郭飞飞首先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历届毕业生在该公司就业及成长情况,她充分肯定了学校毕业生在该公司发展过程中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并对正在德邦参加实习工作的17届毕业生表现出的勤奋务实、勇于担当的优良品质给予高度评价。她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在各方面的务实合作,并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上,温晓林代表参会的二十多所院校发言,简要介绍了基本校情和历届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同时希望校友们牢记母校校训,发扬诚朴勇毅的精神,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奉献企业发展,回报母校培养。会后,双方举行了校企合作协议签字仪式。随后学院一行看望了正在德邦总部工作的校友,校友们对母校老师们的到访感到非常亲切和高兴,大家纷纷表示对母校近年的发展倍感自豪,愿意为母校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学院辅导员就业工作坊先后走访了北京链家房地产有限公司、北京招商证券、北京蜜蜂汇金科技有限公司,美国甲骨文公司、华福证券,资源亿家控股集团、北京望达人力资源咨询有限公司;上海德邦物流、天地华宇、则一货运有限公司、京东、卡行天下、宵邦物流、浙江济丰纸业包装有限公司;广东美的集团、碧桂园集团、深圳顺电、深圳铁汉生态环境有限公司等二十多家企业。涉及了包括金融、房地产、物流、运输、电器、环境、现代服务业等十余种行业。与此同时,学院还向用人单位发放了《毕业生信息手册》等推介材料,主动与相关企业对接,邀请企业来校招聘。


看望往届毕业生


走访企业


与德邦物流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