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英国伯恩茅斯大学专家应邀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应信息学院王美丽副教授邀请,英国伯恩茅斯大学国家计算机动画中心常建副教授于8月27日来校开展学术交流。27日下午为信息学院研究生作了《计算机动画技术的一些相关进展和展望》的报告。


常教授做报告

  常建就动画应用、VR AR的内容综合和相互应用、手机的数字内容和社交网络与计算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常建以计算机动画的发展历史和发展前景做起点,介绍了计算机动画对现代生活的影响,以及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对伯恩茅斯大学计算机动画中心目前对社交网络与计算、复杂模型和模拟、自然互动与多模态感觉和数据安全的相关工作,通过幻灯片、公式、演示视频做了生动的展示。让学生了解计算机动画的发展过程,对计算机动画中的工作也有了更具体的理解。


交流与提问

  报告后常建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对于学术类问题解释得清楚明晰,针对同学们想进入计算机动画学习道路的方向作出了指引。

  常建博士现为博恩茅斯大学计算机动画专业副教授、英国工程和自然科学研究委员会数字娱乐工业博士点导师。在相关专业核心期刊和国际会议发表论文50余篇,其工作主要涵盖计算机动画中的物理仿真,虚拟现实和先进人机交互。主持和参与多项欧盟研究和国际交流项目,同日内瓦大学,清华,浙大,中科院软件所建立了广泛合作。

编辑:付文婷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