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图书馆】人文书库与工业书库图书整理一新

  暑假期间,在多名师生共同努力下,北校区图书馆人文书库和工业书库清库和图书剔旧工作圆满结束。

  藏书剔旧工作是图书馆馆藏图书建设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它既是馆藏机体吐故纳新的一个过程,同时又是一项学术性和技术性很强、要求很高的工作。剔旧难度大,所需时间和人力较多。

  除图书馆工作人员外,共有8名同学参加此次工作。时值盛夏,即便是在室内温度依然居高不下,动辄周身大汗淋漓,同学们三人分成一组,开始了前十天的主要工作----清点书库。没有人监督,也没有人催促,但是没有一个人偷懒,翻书、扫书、放书有条不紊。大家相互体谅着,累了就相互换一换,从每天清点不到四千本,到最后熟练到一天清点五千七百多本不重不漏,放的整整齐齐。这种简单而非常用心的工作,让人真心地觉得踏实。十天下来,仿佛和同伴携手走完一段征途。后来就是整理图书,看着原来顺序混乱的书库在大家的辛苦下重新变得整齐有序,就有一种让每一本书都回家了的感觉,特别满足和有成就感。图书馆为同学们准备了降温解暑的西瓜,并为正在认真工作的学生送来酸奶和饮料等表示慰问。

  经清库,人文书库现有存书24579册。工业书库剔旧8611册,清库27269册。

编辑:李晓春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