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开展全日制金融硕士校外教学实习

  为加强校地合作,提高我校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简称MF)研究生的社会实践能力,9月7日,经管学院2015级44名MF研究生赴中国中投证券西安友谊东路营业部、武功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教学参观实习。


参观学习

  上午9时,带队教师带领研究生在中国中投证券西安营业部进行参观学习。中投证券西安营业部副总经理、市场总监郭凌艳女士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纪宏斌经理带领大家参观了西安营业部,为同学们讲解了中投证券的发展历史、主营业务。中投证券高级经济师姚中辉先生和郭平先生分别为同学们做了《从证券业务看中国金融体系》和《如何在股市中积累/定位/认知市场/实战进阶?》的专题讲座。姚中辉的报告,从中投证券公司简介、证券业务分类、证券业务监管主体、资本市场、中国金融体系等五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证券业在中国金融体系发展中的演变特征;并结合陕西高速债券承销项目,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详尽阐释了如何发掘客户需求、对客户做尽职调查、撰写融资方案、确立承销委托关系、发行债务等债券承销项目的业务流程和操作要点。郭平的报告,从股市三句话“历史会重复”、“价格沿着一定趋势运行”、“价格包含一切信息”入手,幽默诙谐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在熊市和牛市中积累经验、如何认识股市、如何在市场中定位和挑选股票、如何实战进阶。报告会结束,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考证、毕业应聘等问题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下午3时,师生一行从西安返程途径武功,参观了武功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园区负责人安晓梅女士为大家介绍了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做什么(买西北、买全国、丝路网、联天下)”、“怎么做(买什么、造什么、围绕电商做生态),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西域美农武功电子商务运营中心。

  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实践。此次参观学习,一方面增进了同学们对金融实务的切身体会和了解,同时也让大家学到了许多课本以外的金融实操知识,有效提升了我校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