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究生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会

  近日,我校研工部牵头组织抓住研究生新生入学这一关键时间节点,开展了我校2016级研究生新生锚点入学教育系列报告会。

  首场报告会在开学典礼结束后举行,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我校六次产业研究院院长、特聘教授张来武为2016级研究生作了题为《第五产业与创新创业教育》的入学教育首场报告。

  第二场报告会内容包含,《研究生资助政策解读》《研究生培养政策解读》《研究生学位管理相关政策解读》《研究生心理健康的维护》四个主题,通过校内名师对研究生资助政策,研究生培养政策、学位管理及研究生日常心理健康案例介绍,帮助研究生新生更好的了解校情、尽快地适应新环境。

  第三场报告会由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教授,大学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所长,国家职业指导师,亚太地区学生事务委员会常务理事,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席李家华作了题为《超越平凡之旅》的主题报告,为广大研究生新生阐述了如何做好研究生学业、职业和事业规划,打造一个超越平凡的研究生生涯。

  广大研究生新生纷纷表示报告会的内容实际,贴近我校校园生活,能帮助自己尽快融入新学习、生活、科研环境。报告会场座无虚席,活动结束后,新生踊跃与专家、名师交流互动。

  通过名家讲座、名师指引活动,强化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上好研究生新生第一课,帮助新生了解研究生学习生涯中相关政策,同时也加强研究生职业生涯规划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编辑:付文婷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