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国外专家来院交流

  9月7日至10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Tyson Ochsner博士和印度科学和工业研究理事会、国家环境工程研究所(CSIR – NEERI)高级研究员Sunil Kumar博士应邀于来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Tyson Ochsner博士在资源环境学院作了题为“Facilitating sustainable management of the Earth's Critical Zone: The role of soil moisture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学术报告。Tyson Ochsner博士以美国俄克拉何马州为例,利用宇宙射线中子流动站来了解土壤水分空间变异的推动力。同时结合土壤水分观测站、气象雷达及卫星遥感等一系列手段制作具有高分辨率的全州土壤含水量分布图,每天进行更新发布。此外,还开发了可以预测特定地点和管理条件下的土壤水分的工具。介绍了合理利用土壤水资源,提高火灾预警能力及地下水补给等提供理论基础和决策支持的科学观点。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与会者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Tyson Ochsner博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Sunil Kumar博士做了题为“India's Organic Waste and Hazardous Waste Management”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CSIR-National 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Research Institute的相关工作及发展情况,CSIR是国际知名的环境工程研究所,建立于1942年,至今已有70多年的历史,在全球范围内的废物处理,特别是厌氧发酵处理方面有着很高的成就。该研究所目前涉及农药、航天航空、化学药品、能源保护等众多领域的研究;在药物、工业催化剂以及皮革技术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主要研究的内容有大气和水源的清洁研究、固体废弃物的管理研究、环境健康探索和环境基因技术及生物技术的研发、环境风险评估、环境生态系统及其修复以及环境材料等多个方面。Sunil Kumar博士说:由于中印两国在能源、人口、环境等多个方面都有很多相似之处,需要解决的问题也有高度重合之处,希望我校学生能够和CSIR研究所的学生进行互换交流,促进两国在废弃物资源处理方面的合作发展,增进两国的友谊,为减少全球废弃物及资源化利用而共同努力。

  Tyson Ochsner于2003年获爱荷华州立大学博士学位,2003年-2008年任美国农业部土壤科学家,2008年至今历任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州立大学植物与土壤科学系助理教授和终身副教授。主要从事水土资源及土壤水平衡、地表能量平衡等方面研究。主持或参与项目23项。并在Water Resources Research及Soil Science Society of America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Sunil Kumar博士长期从事有机废物的厌氧发酵处理以及危险废物的无害化处理科研工作。担任国际固体废物协会(ISWA)废物能源工作组成员、印度科学和工业研究理事会(CSIR-NEERI)科学和创新研究会的协调人、印度固体废物管理手册专家成员、Bioresource Technology特邀编委以及Environmental Chemistry Letter、Journal of Hazardous, Toxic and radioactive Waste等杂志的副主编、Environmental Monitoring and Assessment、Open Journal of Waste Management及Int. Journal of Process Wastes Treatment等杂志的编委。2000年以来,主持科研项目18项,累计到位经费800万美元,在Critical Reviews in Biotechnology、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Bioresource Technology、Waste Management等国际知名杂志发表SCI论文100余篇。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