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开启2016级留学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9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2016级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全体留学生,学院部分教授参加了大会,此次大会也拉开了学院留学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帷幕。

  副院长高亚军在会议开始前致欢迎词,并全英文做了学院基本情况的相关介绍、专业学科的简介以及与会导师研究方向等内容,并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尽快融入到资环这个的家庭中来。六名分别来自巴基斯坦、泰国、柬埔寨、埃塞俄比亚、孟加拉的留学生相继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与导师们进行亲切互动。

  研究生导师代表王朝辉教授对留学生寄语,希望留学生们要利用一年的汉语学习充分的掌握与人沟通和交流的基本能力,积极地融入校园文化,与同门师兄弟相处融洽,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中的困难,我们都会尽己所能的提供帮助。他说:“虽然你们来自不同的国家,但是在中国,在西农的时光,会是你们的美好回忆,令你终生难忘。”

  国际学院带队老师王珏青说:“对留学生第一年的在校教育,应是两院一起,国际学院教授汉语言文化的同时,也会督促留学生增进与研究生辅导员、导师、实验室其他学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衷心希望每一位留学生都能拥有一个愉快、安全、付有收获的大学时光。”

  会后,六名留学生在博士生导师梁东丽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院科研实验中心和部分导师科研实验室,梁老师用全英文对所有先进仪器设备进行了细致讲解。

  根据学院留学生入学教育总体安排,近日还将组织留学生新生与老生座谈会以及利用周末组织留学生前往学院教学实习基地进行专业教育和参观学习。

  目前,资环学院招收留学生已达40余人,来自亚洲、非洲、美洲的10几个国家。教学层次覆盖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外国交换生及全英文授课留学生。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成为资环学子中极富活力的群体。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