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激励创新导向 完善工作程序

——认真做好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工作

  植保学院多项措施,深入贯彻落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校党发[2014]18号)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校学发[2014]235号)等文件精神,切实做好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工作。

明确研究生奖学金激励创新导向

  为鼓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倡导以科研为导向,进一步激励研究生科技创新,形成良好的竞争机制,学院特制定《植物保护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重点突出研究生在科研和学术创新等方面的成绩,突出综合素质、学业成绩和科研成果。在奖学金评审标准方面,综合考量各学科专业特点、学生类别,如学术型研究生和专业学位研究生在评审中差别对待。

明确研究生奖学金评定组织机构及职责

  植保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主管副书记、副院长、学科点负责人、办公室主任、研究生工作秘书、研究生辅导员和研究生代表组成。各学科点成立以学科点负责人任组长,研究生导师、学科点秘书和研究生代表为成员的评定工作组。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定评选细则,各学科点按参评研究生人数划分指标,对各学科专业评定结果进行审核、汇总并将结果上报学院审定。

明确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工作程序

  植保学院以学科专业为单位,学科点负责本学科专业评定工作,严格按程序进行,先个人申请,导师填写德育评价,再由学科点评定工作组评审,学生管理办公室汇总各学科点评选出的候选人,组织学院研究生奖学金评定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审核,评定结果在学院网站上公示3天,在公示期内受理任何人实名制对评定结果的申诉。

  在研究生奖学金评选过程,学院始终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坚持公示制度和申诉制度,保障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顺利开展。

编辑:杨远远

终审:薛建鹏